大(1)班

主题五:健身打卡(第12周—第13周)


主题介绍:

冬天就要来了,渐渐变冷的天气使得好多孩子都爱待在暖暖的被窝迟迟不愿起床,也使得好多孩子想编出各种理由待在室内而不愿去户外活动。如何让孩子们走入不怕冷的行列,快乐的运动起来呢?我们通过《健身打卡》主题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们探索通过运动驱走寒冷的多种方法,学习奥运会运动员的坚毅精神,让孩子们在运动中提高耐寒能力、增强身体体质,并且,结合健康宝宝冬季运动会,开展一系列的运动技能大比拼。让所有孩子体会运动带来的快乐!

活动目标:

1、了解运动项目的由来与演变,知道适量运动对人们身体、生长的好处。

2、知道人们御寒的最好办法是户外运动,喜欢参加体育运动,初步形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3、积极参与各种适合本年龄的运动,大胆探索、创造不同器械的多种玩法,体验在运动活动中创造性玩的乐趣,增强动作协调性和合作运动的能力。

4、学会简单的保护身体主要器官和自身安全的方法,积累应对意外情况的经验。

5、爱吃各种食物,不挑食,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6、懂得心情愉快对身体有好处。

7、学习用说唱的方式来表现歌曲的情感,并能随着音乐的节奏大胆的用身体表演,体验活动的快乐。

8、能用绘画、撕贴的方式来表现不同的运动造型。

环境创设:

1、师幼共同收集人们各种运动的图片(可以是比赛项目,也可以是日常锻炼),以及各种动物的运动图片,在活动室中布置专栏。

2、请幼儿调查了解自己家中个家庭成员有什么体育运动爱好,并请他们说说自己运动的体会。

3、提供与运动、健康有关的图书,供幼儿查阅。

家园互动:

1、家长与孩子共同收集有关各项运动的图片、音像资料,使幼儿对各项运动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做好知识的准备工作。

2、给孩子提供参加多种运动的机会和条件,让幼儿充分感受运动的快乐和益处。

3、请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及时渗透爱运动和自我保护教育,不迁就幼儿的不良习惯,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4、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带孩子在社区健身场所、健身馆或运动场馆进行多种体育运动和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