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6)班

捡落叶


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园内“小树林”。活动中,幼儿仔细观察,区别落叶与树上叶子的颜色,认真聆听并自主结伴捡拾落叶,收获了各种不同形状、不同颜色的落叶,他们非常开心,迫不及待地与好朋友分享:“我的叶子像扇子”、“我的叶子像小船”、“我的叶子一面是黄色一面是白色。”活动中,老师还对幼儿提出疑难问题,并有机地引导幼儿观察、思考和判断,了解不同树叶的特征和规律。每个小朋友都参与其中,无比的开心。

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孩子们就迫不及待的行动起来,像一群叽喳的雀鸟,又像一个个小专家似的,认真观察各种树叶的颜色及形状,小朋友们通过各种工具来捡落叶,对树叶的挑捡更是无比的认真。还可以制作起树叶粘贴画来装饰起教室,小朋友们忙得不亦乐乎。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通过自己的小手让大自然更美丽。我们坚信:探究活动、激发幼儿乐趣让我们和孩子一同成长!

76DF5A1080389D30F7C0A2472276A961.jpg


EF84B7B19161BF0D3CA467364A34DF57.jpg

D86DC3B609D08018A9E6F8F13665C55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