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6)班

综合: 各种各样的健身项目


《指南》中指出”要支持幼儿自主地选择,计划活动,鼓励他们通过多方面的努力解决问题”。于是我们开始尝试着把主动权还给幼儿,大胆地让幼儿在教师提供适宜的支持下自己组织策划-场属于自己的运动会,由此产生了大班主题课程《运动会》。天气渐冷,为了保护身体不让寒冷侵袭,参加多种运动锻炼身体,这是应该让孩子们懂得也是可以做到的。因此,我们围绕“运动会”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结合近期刚开始的世界杯,我们开展了综合活动《各种各样的健身活动》, 让孩子们全方位地了解各项运动、了解世界杯、了 解运动员,进而让幼儿体会到健身活动的乐趣。

健康在于运动,我们的孩子,正处在身体发育时期更需要运动,运动会的开展能够锻炼孩子们的身体,锻炼他们的意志力,培养孩子们的合作意识,竞争意识,为他们在幼儿园的生活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世界杯”这一体坛盛事,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教育契机,我们利用这次机会向幼儿介绍各种体育运动项目的知识,让幼儿知道一一些体育明星 ,初浅地了解一些比赛的规则等 ,孩子们也从中学习到了运动员的“不放弃、合作、团结、坚持”等运动精神。活动中,幼儿通过学习知道了世界杯是亚洲各个国家都参见的体育运动会、并且基本了解了世界杯的标志和运动项目。

通过活动,孩子们知道了世界是一个不断变化和进步的世界,也是一个不停运动的世界 ,生命在于运动,生命只有在运动中才能体现平衡和发展。同时孩子们拓宽了自己的国际视野,更自然主动地走近亚运、融入亚运。本次《各种各样的健身活动》使幼儿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世界杯的相关知识,激发幼儿期盼的情感。以实际的爱心行动弘扬运动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和平、团结、友谊、进步”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