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5)班

故事:鼻子的故事


一天,灰尘坏蛋和细菌妖怪在空中飞上飞下,忽然发现前面站着一个人。他们小声嘀咕:“要是能钻到人的身体里该多好。”“怎么才能进去呢?”于是,它们围着人转来转去,最后总算找到鼻子这个空气流通站。

他们落到鼻子边,看到两个洞,原来这正是鼻孔。他们暗自高兴,随着空气,一个跟头栽进去,还没等他们直起腰来,就被什么东西挡在外面了。他们不灰心,蹲在洞口仔细往里看,发现鼻子里面长着很多乌黑的毛。灰尘坏蛋说:“上次我就是被它赶出来的。听说它叫鼻毛,是鼻子的岗哨,专门对付我们的。”细菌妖怪生气地说:“我不相信它能挡住我的去路。”他耸了一下肩膀冲了进去,总算没有白费劲,细菌妖怪冲过第一道防线—鼻毛,但不知怎的,脚跟和脑袋像被什么黏住了似的,一下也动不得。难道鼻子里有胶水吗?这时从它身旁漂过许多冰冷冰冷的空气泡,它们看见细菌妖魔这副半死不活的怪样子,咯咯地笑起来。一个活泼的小气泡嚷道:“看他被鼻膜上的黏液给黏住了,一会就该死了。”原来黏膜是鼻子的第二道防线,许多小细菌都在这里丧了命。冰冷的小气泡在鼻孔里穿来穿去,这里是鼻甲,它像暖气片似的散发着热气,不一会儿,变热的小气泡高高兴兴地顺着气管到肺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