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5)班

“泥”好啊


泥土在幼儿生活中既熟悉又陌生,之所以熟悉是因为它随处可见,之所以陌生是因为它常常以脏、不卫生等理由阻断了幼儿玩泥的兴趣。但是喜欢玩泥是孩子的天性,几乎每个孩子都能用泥土快乐的游戏。

泥趣会和孩子们产生怎么样的故事呢?一天上午,阳光明媚,微风拂面,很是舒服,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尽情挥洒汗水,了解泥土的用途和特性吧!我们大5班和大4班的孩子们一起来到菜园旁开始了与泥一起游戏的旅程。孩子们自己找了一块空地三五成群说干就干,拿起预先准备好的挖泥工具开始卖力挖起来。不一会儿大家的桶里面就有了大半桶泥了。挖完泥接下来可以做什么呢?先了解下泥的特性,如果用它捏个小泥人要加多少水呢?孩子们装水的装水,倒水的倒水,和泥的和泥,大家两两结对,一个人记录一个人和泥,好不开心啊!

和好的泥可不能浪费了,另外两组手儿灵巧的小朋友早就等在那里准备大展身手了,不一会儿就捏出了几个憨态可爱的小泥人啦!孩子们真是太棒了,不仅感受了动手操作的喜悦,也亲身体验了解了一些关于泥的特性、知识。接下来我们还要一起动手动脑探索更多泥的秘密,一段与泥相约的日子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