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3)班

美术:冬天的树



这个星期一天气突然冷了,大家都意识到冬天来了,因此我们开展了主题活动《冬天到》,意在让幼儿了解冬天的一些基本特征,掌握一些基本的御寒的本领,同时加强锻炼,提高体质。  在实施主题活动中,我们开张绘画活动《冬天的树》活动的目标是:1、能积极参与观察,初步了解冬天树的变化与特点。2、学习线与线的组合,尝试表现冬天的树。  

创作离不开生活,过去我们大多采用 “灌输式”教学,这样往往束缚了幼儿的创造力。因此,我在教学中以幼儿为主体,大力引导幼儿观察周围丰富多彩的显示生活和自然事物,并通过记忆、想象与理解,让幼儿在美术活动中自己摸索和发现创作的技能技巧,发展幼儿的创新能力,在本次活动中,我就让幼儿实际地观看,并感受冬天树木。能够深切的了解冬天树的特点。回到教室后,幼儿都能够说出一些冬天树的特征如:没有树叶了,只剩下树枝等。在绘画的时候,我发现很多幼儿都很好的表现冬天的树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