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5)班

童心敬老,感受过往故事


重阳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节日来临之际,我们嘉泽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重阳节的系列活动。孩子们用不同的形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的关心和敬爱之情。

在“玩重阳、忆过往”的活动中,我们班的孩子引发了这样一个思考,我们的爷爷奶奶小时候会玩哪些游戏呢?他们小时候又有哪些玩具玩呢?有没有电动汽车、电动火车、乐高、积木呢?那就让我们通过网上的视频了解下爷爷奶奶小时候都喜欢玩些什么吧!

通过观看视频我们知道了爷爷奶奶小时候好玩的东西虽然没有我们的贵和精致,但是同样非常的好玩有趣,孩子们迫不及待的也想来玩一玩呢!那我们就从弹弹珠、跳皮筋这两个好玩的游戏开始吧!

经过几轮游戏,孩子们已经掌握了游戏规则并能够顺利的开展游戏,并从中感受到了游戏的意义。觉得这两种游戏太有乐趣了!都玩得意犹未尽呢!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能够更多的关爱、敬爱爷爷奶奶,从小在孩子的心中播下尊老敬老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