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5)班

寻找冬爷爷


这几天天气降温了,正好本周我们有一节综合活动课《冬爷爷来了》,课堂上我们一起讨论了冬爷爷来到我们身边会发生什么变化,孩子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和观看图片、视频的形式,说了很多冬天的特征以及在冬天可以进行的娱乐活动。但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感受,亲身体验。我把幼儿带到户外,体验寒风吹在身上的感觉,让幼儿感受冬天气温的寒冷,在冬天的校园里带着孩子们观察花草树木,让孩子们看一看,说一说,孩子们看到小草到了冬天就枯萎了,它们钻到地下过冬了,树木到了冬天都变得光秃秃的,树干穿上白色的衣服,只有松树和常青树的叶子还是绿色的它们是冬天里最不怕冷的一种植物,孩子们都说要学习它们不怕冷的精神呢!
   孩子们带着问题去观察去思考,张馨月小朋友说:“小池塘里怎么没有结冰啊?”李洁说:“你看,小鱼儿们都不怕冷呢!它们在欢快的游来游去!”我告诉孩子们,你们的发现非常棒呢!冬爷爷在我们南方还是很温柔的,冬天还没有下雪,只有在零下5度以后才会结薄冰。可是在北方,冬爷爷的脾气就不太好了,他经常会发脾气,把什么都冻住了,也会下很厚的雪,这样就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和危害。

你们喜欢什么样的冬爷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