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5)班

我来照顾你


“走!我们去种植园地照顾我们的小番茄去咯!”在我的一声号令下,我们班的孩子踊跃举手,大家都想去种植园地照顾小番茄。我们在教室里分派了任务,有的孩子是浇水员、有的是除草员。大家带好浇水壶来到我们班的种植区域,孩子们先把地里的杂草除掉了,然后给水壶装满水,开始给一颗颗番茄苗浇水啦!一边浇水还一边观察着番茄苗有没有结小番茄,有没有长高。嘴里念叨着:“小番茄快快喝饱水,长得大大红红的。”经过孩子的一阵劳作,番茄地被整理的干干净净,地也被浇透了水。孩子们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孩子们认真的模样把我都逗乐了,只有让他们亲身体验种植的乐趣,感受劳动的快乐,才能激发他们对植物的兴趣,学到许多关于植物的科学知识,掌握简单的种植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孩子们动手能力,培养了幼儿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