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5)班

故事:小猴变魔术


炎热的夏天来了,在找找、说说夏天的快乐活动中,很多小朋友都讲到了甜甜的冰激凌。可见,孩子们喜欢形状、颜色、味道不一的冰激凌,为了让幼儿懂得多吃冷饮的害处,我就通过故事《小猴变魔术》的故事内容和生动的画面,让孩子明白夏天应该适当的吃冷饮,做到既祛暑,也不会伤害身体。

首先我采用了小魔术来引|出活动,接着请孩子们观察面,自己的经验说说故事中小猪想变什么,通过猜猜、看看、想想,并出示特大的冰激凌房,让幼儿说说冰激凌房的样子,从而帮助幼儿更好的掌握描述冰激凌房的语句:黄黄的房子、绿色的瓦片、大红的门,漂亮极了!并引导幼儿“假如咱己有一间大大的冰激凌房,你会怎么做?”从而来促进幼儿扩散性思维的发展。后,启发幼儿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来说,“像小猪一 样吃饱了睡, 睡醒了就吃,会发生什么事?”孩子们积极地发表自己的见解:吃了很多的冰激凌会肚子痛;会身体不舒服;感觉会很冷;会变成冰人的...满足了孩子们表述的欲望。

为了感受故事想象的神奇,在阅读故事后,我让幼儿尝试创编故事情景: "假如你是小猪、 小熊你会让小猴变什么?为什么?”给予了孩子们自由发挥想象的空间,让幼儿互相交流,表述,并把想变得的东西绘画下来等,分满足了孩子们的表现,体验想象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