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5)班

主题活动一:我升中班了(第1周-第2周)


主题介绍:

随着漫长又快乐的暑假即将结束,孩子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从小班升入中班了,升班对于孩子来讲,概念比较模糊,应该让孩子们知道"我们是中班的小朋友了我们长大了”,激发孩子们做中班小朋友的自豪感,帮助其萌发初步的责任意识,并尝试体验自我服务和为集体服务的快乐。在这次主题活动中,我们通过有趣的游戏活动,引导幼儿学做徒手操和器械操,带领孩子们练习钻"及绕过障碍物向指定方向的动作“走”,培养他们意志坚定,不怕困难等,引导幼儿集中注意力,倾听他人说话,激发其用普通话围绕主题说话的愿望。

主题目标:

1、知道自己是中班小朋友,能体验做中班小朋友的愉悦心情。

2、感知5以内数量,学习按物体长短的差异进行排序。

3、运用撕、粘、画等技能大胆表现美术作品。

4、爱自己的父母和自己有关的社会工作人员,懂得要尊重他们的劳动。

5、对自己身体的变化感兴趣,愿意尝试自理个人生活卫生。

6、喜欢表达自己的意愿和爱好,对自己的行为表现出自信。

7、了解歌曲内容,学习根据歌曲内容表现不同的动作。

8、运用投掷、跑、钻等技能进行体育活动,且体验活动中的乐趣。

环境创设:

1、布置《我升中班了》主题墙饰,将幼儿的手工和绘画作品及在中班生活学习的照片贴在墙壁上。

2、布置《班级全家福--快乐的中班》墙饰。

家园共育:

1、多与幼儿交谈,鼓励其讲述自己升入中班的各种快乐、有趣或有意义的事。

2、提供有关成长书籍,让幼儿自由阅读图书,感受长大的快乐和自豪。

3、建议家长休息天带幼儿到户外进行观察,并让幼儿学会与人交往,从中体验交往带来的快乐。

4、家长能和孩子聊一些小时侯的趣事,让他们意识到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