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5)班

主题活动三:你是我的好朋友(第5周-第7周)


一、主题思路

每个人都需要朋友,幼儿尤其渴望有好伙伴、好朋友,喜欢和朋友在一起。社会性发展是幼儿身心和谐发展的基础。中班的孩子随着年龄增长,自我意识不断增强,交往的范围不断扩大,与同伴交往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但也会与同伴发生矛盾冲突,缺少解决问题的办法。本主题中,我们将为幼儿创设温暖、关爱、平等的集体生活氛围,开展“采访朋友”“认识你呀真高兴”和“合作真快乐”等活动,帮助幼儿建立良好的师幼关系和同伴关系,鼓励幼儿主动与身边的人和物互动,遵守交往的基本规则,运用合适的交往方法,与同伴友好相处,体验分享、互助、合作的快乐.学习正确看待自己、对待他人,不断提高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

二、主题目标

1.喜欢和同伴交往,有经常一起玩的小伙伴,尝试运用多种方法了解、关心朋友。

2.有主动与人交往的意识,学习交往的基本规则和技能。

3.能和同伴一起参加体育活动,完成各种基本动作,活动中动作协调。

4.学习5以内的相邻数。会二等分。

5.在文学活动中,体验与朋友快乐相处的情感。

6.会用动作与歌声表现歌曲轻松、愉快的情趣。能按歌词内容创编简单的表演动作,能身体协调地跳邀请舞。

7.能为好朋友画正面半身像,尽量表现出好朋友的基本外形特征及脸部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