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4)班

故事:老爷爷的帽子


故事:老爷爷的帽子

冬天到了,北风呼呼地吹,天气很冷。有一只小鸟真可怜,它在树枝上冷得直发抖。

一位老爷爷走来了,他看见小鸟冷得直发抖,心想:这只小鸟多可怜呀,这么冷的天,它一定会冻死的。

小鸟看见老爷爷,说:“风把我的鸟窝吹走了,我没有家了,冷得直发抖。”老爷爷说:“别着急,我来帮你想办法。”老爷爷就把自己的帽子给小鸟做鸟窝,老爷爷的帽子真暖和。

小鸟想:树林里还有许多怕冷的小鸟,它们也一定冷得发抖了,快把它们叫来。

于是,小鸟们都飞进了老爷爷的帽子里。老爷爷的帽子真暖和,它们非常感谢老爷爷,高兴地唱歌给老爷爷听。

以后,老爷爷天天来看小鸟,听小鸟唱歌,小鸟们非常高兴。

可是,有一天,老爷爷没有来。原来他病了。

小鸟知道了这个消息,心想:一定是老爷爷把帽子给了我们,自己着凉生病了,我们快给老爷爷做顶帽子吧。小鸟们就用自己身上的羽毛做成一顶帽子送给了老爷爷,老爷爷非常感谢小鸟。过了几天,老爷爷的病好了。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