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3)班

沙池的探索


沙是大自然的产物,沙池游戏是通过幼儿的想象,利用沙以及各种辅助材料进行建造的一种游戏,具有可塑性、变化无穷等显著特点。这样一种低结构、没有固定玩法的原材料,对幼儿而言有着无限发展可能,能在很大程度上满足幼儿的游戏欲,支持其自主选择与自由探索,从而帮助幼儿获得丰富的游戏体验,提升游戏经验,激发幼儿创造力。

孩子们一进入沙土区就像脱缰的野马,时而用手去刨沙子,时而将沙子扬起来,他们在沙子里打滚,有的孩子甚至将鞋子脱掉和沙子来了个亲密接触。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方法去玩,在沙池中进行寻宝游戏,不断地进行探索,看看能不能挖到什么宝藏。快看,我们发现了宝藏!真是玩的不亦乐乎。

一沙一世界,当童年遇到沙池时,他们享受着大地之美,感受着自然的力量。沙池间,收获的是快乐,收获的是成长!孩子们在沙池游戏中想象力和创造力得到了发展,同时也体会到了合作的快乐!在游戏中他们都是游戏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