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3)班

滑索大冒险


幼儿是天生的冒险家,而滑索本身也是一项刺激又充满挑战的游戏,对于幼儿来说,还有助于肢体力量的发展,也能激发他们勇于挑战自我潜能的欲望。

每当我们班轮到挑战区时,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跑来玩滑索,想来体验一把刺激的感觉。“哇,太好玩了”“这可真是太刺激了”“快!快!到我啦……”玩滑索的小朋友自动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乐此不疲地玩着。在孩子们玩的过程中,孩子们和滑索之间又碰撞出了怎样的“火花”呢,他们之间的故事就从此刻开始了……

个子矮一点的孩子是老师抱上去,个子中等偏上的孩子,是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扶稳吊环,帮助孩子更好地抓住。孩子们的落地姿势也各不相同:有稳稳的落地、有跪倒在地上、有双手撑地、有“四脚朝天”躺在地上,孩子们笑声不断……

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玩滑索,或兴奋,或新奇,或略有害怕......但孩子面对“冒险”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在鼓励下能勇敢地进行尝试。他们的第一次尝试无疑是成功的,虽然我是有点紧张的,但孩子们很兴奋,在愉快轻松的同伴示范与自我学习中,获得相对安全玩滑索的有效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