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6)班

消防演练,安全“童”行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保护幼儿园儿童的安全,预防幼儿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组织防灭火工作幼儿园是一项重要工作。为进一步强化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让幼儿从小培养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针对在幼儿园突发火灾,地震等如何有序、迅速的进行安全疏散,并能从容的应对突发事件,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结合“5.12防灾减灾日”,嘉泽中心幼儿园举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为确保师生活动中的安全,幼儿园制定了演练预案,规划了各班的逃生路线,各班老师给宝贝们开展一节关于消防安全演练教育活动的课程,让宝贝们知道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应对。

 伴随着紧急🚒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啦!在各班老师的指挥下,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小步快走,迅速且有序撤离出教室!

途中,孩子们👦👧冷静、有序、快速撤离。教师们分别前后看护孩子们。 孩子们在老师安全的带领下,有序疏散,整个演练过程师生状态良好,无发生任何意外💪

通过演练,我园师幼体验了火灾现场逃生的场景,更深入的了解逃生常识和熟悉了疏散路线,锻炼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意外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增强全体教师和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幼儿面对突发自然灾害的防护和自救能力。此次演练全员参加,达到预期效果。全园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在发生火灾时的紧急情况下如何积极应对有效自救的安全知识,同时也使我园全体教职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我园将在今后继续加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



)KO5O~@}51T2NHN16%IH1]G.png


1XHTNA9L%{I4OSW]0DAOY$W.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