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6)班

遇“稻”一粒米


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广阔的教室,

赋予孩子们取之不尽的源泉。

夏天是个炎热的季节,

夏天是个充满童趣的季节,

夏天是个处处蕴含教育契机的季节。

       为了让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我们组织幼儿进行了一场“大米是怎么来的?”大探究。

       从整地-水耮平-播种-灌水-插秧孩子们都一一参与。当经过以前稻田的时候,孩子们边走边看边发现。有时孩子们停下了脚步,摸一摸,看一看,画一画,对水稻种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水稻探秘的整个课程活动中,我们始终追随着幼儿的兴趣,以“水稻”为切入点,寻找幼儿感兴趣的的问题而进行深入的探究。当大家发现通过自己的观察、调查、询问可以解决那么多问题时,他们的成就感、幸福感就会一直延伸到下一个活动。

       让孩子们在玩中有乐,乐中有学,玩中有得,玩中有创,更好地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我们坚信:尊重孩子,基于孩子的课程才更有价值,老师们一直在探寻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