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2)班

主题活动五:小朋友的节日(第15周)


一、主题介绍: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在这一活动中,老师、小朋友们一直环绕在一片热闹的游戏声中。在节日来临前的这段日子里,我们为了让幼儿能在快乐中学习,我们都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中搀杂着反复的疲惫,着急的泪水和成功的微笑。为了迎接“六一”运动会,让孩子感受节日的快乐。我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材料的准备、活动的流程、家长的配合等等。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我们力争让幼儿达到最佳状态。“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是亘古不变的话题。在孩子们的主题活动中,只有是孩子感兴趣的活动,才能使孩子保持积极的深究行为。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孩子对体育运动保持了浓厚的兴趣。虽然孩子的年龄小,但在日常生活中常听到孩子们在谈论着比赛的事情,快乐的游戏、快乐的学习,是老师和家长们的心愿!我们会在此主题活动中给予他们更多的快乐!

二、主题目标:  

1.知道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的节日,在成人的帮助下,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欢庆节日。  

2.初步感知、体验社会对小朋友的关心和爱护。  

3.学习5以内的序数,能按照序数找到相应的位置。

4.能用自然的声音唱歌,学会表达欢快、愉悦的心情。

5.尝试用自己选择的材料,来设计节日的装饰用品。

6.体验用不同方法玩球的乐趣。 

三、环境创设:

1.教育资源:幼儿园内有关儿童节的环境创设及大班和中班为庆祝节日而进行的相关准备活动:社会为儿童节营造的气氛和开展的活动:社会各界为幼儿园做的好事,甚至送的礼物;家庭中开展的与六一儿童节有关的活动或准备的物品等。

2.节日环境的创设应体现本班幼儿的意愿、喜好,并且要引导幼儿积极地、全过程地参与。

四、家园共育:

1.鼓励家长引导孩子体验节日,并引导孩子知道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自己的节日。

2.请家长配合幼儿园开展一些活泼的、愉快的亲子体育活动,增进父母与孩子的感情。

3.邀请家长通过义工的身份帮助幼儿园进行户外节日场景的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