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2)班

语言:故事《小兔乖乖》


兔妈妈有三个孩子,一个孩子的眼睛红红的取名红眼睛,另一个长耳朵、还有一个叫短尾巴。妈妈出去拔萝卜,让三只小兔看家,结果发生了什么呢?

兔妈妈提着篮子到地里去了。小兔子记住妈妈的话,把门关得紧紧地,过了一会,大灰狼来了,他想拿小兔子当点心吃呢,可是小兔子把门关得紧紧地,进不去啊!这个时候兔妈妈回来了,大灰狼赶紧藏了起来。

兔妈妈走到家门口,推了推门,门关得紧紧的,就一边敲门,一边唱歌:“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快点开开,我要进来。”

小兔子一听是妈妈的声音,一起叫起来:“妈妈回来了,妈妈回来了!”他们抢着给妈妈开门,抢着给妈妈提篮子,嗬,妈妈拔了这么多红萝卜回来了。

那只大灰狼呢?躲在大树背后,偷偷把兔妈妈唱的歌学会了。他想:“哼,我有办法了。明天我再来。他就回到老窝去了。”

第二天,兔妈妈到树林里去采蘑菇,小兔子把门关得紧紧的。过了一会儿,大灰狼又来了。一边敲门,一边用又粗又哑的声音唱歌“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快点开开,我要进来。”

红眼睛一听,以为妈妈回来了,就高兴的说:“妈妈回来了,妈妈回来了。”

短尾巴一听,也以为妈妈回来了,说:“快给妈妈开么了,快给妈妈开门。”

长耳朵一听,拉住红眼睛和短尾巴说:“不对,不对!这不是妈妈的声音。”

红眼睛和短尾巴往门缝里一看,也说:“不对,不对,不是妈妈,是大灰狼”小兔子一起说:“不开不开!妈妈没回来,谁来也不开。”

大灰狼急了:“我是你们的妈妈,我是你们的妈妈!”

小兔子们说:“我们不信,要不你把尾巴伸进来让我们瞧一瞧。”

“好嘞,我把尾巴伸进来,让你们瞧一瞧。”

小兔子把门打开一点儿,大灰狼就把自己的尾巴伸了进去,嘿,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一、二、三、砰——小兔子一使劲,把门关得紧紧地,大灰狼的尾巴给夹住了。

大灰狼疼的哇哇叫:“疼死我了……放了我吧,放了我吧!”

这时候兔妈妈回来了,捡起一根木棍,朝着大灰狼的脑袋狠狠地打。

大灰狼受不了啦,使劲一拉,尾巴断了,他扔下尾巴,逃到山里去了。

兔妈妈捡起篮子,一边敲门,一边唱歌:“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快点开开,我要进来。”

这次小兔子们听见是妈妈的声音,赶紧给妈妈打开了门,妈妈夸三只小兔子“真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