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3)班

消防安全记心中


为了让孩子从小学会自我保护,懂得遇到火警逃生的办法,我园举行了“消防演习”活动。

随着幼儿园,一声:“着火了,快逃!”的叫喊声,紧接着,小朋友们在班级老师紧张有序的组织下用毛巾捂着口鼻、猫着身子,在老师的指挥下按指定的路线紧张有序逃离了“火灾现场”,在指定地安全场地集合。

整个演习历经一分多钟,演习结束后,蒋老师对此次演习作了总结:对教师与孩子们积极参加消防疏散演练给予赞赏,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示。我园全体教职工及全体幼儿通过亲身参与消防疏散演练,对应急疏散的程序,逃生等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对安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通过这样的演习活动,孩子们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懂得着火了要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如何拨打119电话,学会遇事不慌张、不害怕、沉着冷静。教职工学到了许多防患于未然的理念:多一份防范,少一份危险。学到了紧急时刻科学的处理方法,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的隐患。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们将加强安全教育自然而然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常抓不懈。本着多一份防范,少一份危险,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我们尽心尽力,尽心尽职抓好安全教育,提高孩子应对突发事件的生存能力和增强孩子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的教育环境。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