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5)班

健康体检,从我做起


《3-6岁儿童与发展指南》指出“健康包括身体和心理两个方面,是种在身体上和精神上的完满状态及良好的适应能力。”幼儿阶段是儿童身体发育和机能发展极为迅速的时期,也是形成安全感和乐观态度的重要阶段。为更好的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保障幼儿健康成长。2021年5月20日嘉泽卫生院的医生护士们来到我园,对全体幼儿进行健康体检。此次体检主要对幼儿身高、体重、龋齿、血常规(血红蛋白值)等方面进行常规检查,基本涵盖幼儿生长发育的全部重要指标。

我们小(5)班的孩子真的长大了,在整个体检过程中都始终做到遵守纪律,耐心排队等候,不吵不闹,特别是在抽血常规时,孩子们的勇敢、坚强让我刮目相看,孩子们排好队耐心等待抽血,抽血过程中即使有部分幼儿会害怕,但是也都能克服恐惧。你们都是好样的!为你们点赞!

体检结束后孩子们都还在讨论着刚才自己的勇敢壮举,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