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5)班

课程故事:你好树叶


你好树叶

 陈鹤琴先生指出:“大自然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大自然充满了活教材,大自然是我们的教科书。我们要张开眼睛去仔细  看看,要伸出两手去缜密的研究。”孩子与树叶之间的故事,正是挖掘大自然的教育素材。培养“悦”自然、“觅”自然、“享”自然的孩子,让孩子们在和树叶的互动中亲身体验、实践探究。通过对树叶的关注,体验大自然的变化,享受大自然带给人类的美好生活!

 一次的饭后散步,孩子们来到小树林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一路上孩子们看着树上的各种树叶,又看着地上的落叶,在他们的好奇中,我们和树叶开启了一段奇妙的探索之旅。

  在邂逅树叶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每位孩子对树叶的观察和感受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接下来我们让他们互相交流各自的发现,让他们通过思维的碰撞,进行经验的分享。
   在后期,我们准备和孩子们进行一场“畅谈树叶”分享会,让孩子们讲讲你在哪里找到的树叶,你找到的树叶是什么样子的,你发现了树叶的什么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