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科教研 >> 课题研究 >> 管理制度 >> 教代会制度
教代会制度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

教代会制度

教代会是幼儿园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和基本制度,是教职工参与幼儿园民主管理,进行民主监督的基本组织形式。

第一条   教代会的基本任务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党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保障教职工参与幼儿园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团结和动员教职工投身教育改革、完成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群策群力,办好幼儿园。

第二条   教代会职权

教代会在本园行使审议建议权、审议通过权、审议决定权和评议监督权。

第三条   教代会提案

教代会是教职工代表按照规定的程序和程式,提交教代会讨论问题和决定问题的建议。提案由一人提出,两人以上附议才能成立。提案包括案名、理由及整改建议或措施三部分。教代会提案一经立案,就成为具有效力的议案,必须按规定的程序落实处理、答复反馈。

第四条   教代会与幼儿园行政关系

教代会支持和维护幼儿园行政领导的指挥权威,教育教职工遵守幼儿园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完成各项工作。

第五条   教职工代表

教代会是幼儿园直接民主选举产生的教职工的代表。代表的人数占30%。中层干部不超过20%,代表的组成应由党、政、群各方面人员组成。

第六条   教职工代表的权利

1)在教代会上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2)有权按照规定的程序,提出提案和议案;

3)有权对大会议程发表意见,对教代会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

4)有权对幼儿园有关部门的工作提出询问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

第七条   教职工代表的义务

1)努力学习、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

2)提高自身素质和参与民主管理的能力;

3)积极参加教代会的活动,认真执行和宣传教代会的决议,完成教代会交给的各项任务;

4)密切联系群众,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做好群众工作;

5)遵守职业道德和幼儿园规章制度,做好本职工作。

第八条   教代会会议和议程

1)教代会每年召开一至二次;

2)会议听取园长工作报告和有关管理工作报告;

3)讨论审议或者审议通过大会各项议案,并做出相应的决议;

4)有关选举工作。




【返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嘉泽中心幼儿园 苏ICP备10052206号-1 [管理后台]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人民路44号 邮编:213000 电话:0519-83804750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