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科教研 >> 课题研究 >> 活动花絮 >> 嗨!西瓜
嗨!西瓜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

活动方案:嗨!西瓜

设计意图: 

炎炎夏日,幼儿园的餐后水果以及下午餐点里常常会有西瓜,每次吃西瓜,孩子们都表现得格外惊喜和愉快。于是我做了个小调查,拿出近十样瓜果,请幼儿选择自己最喜欢的瓜果,结果喜欢西瓜的幼儿最多,理由是:“西瓜好看又好吃。”“西瓜很甜,红红的我喜欢。”“西瓜的水分很多,吃起来很爽。”“西瓜很凉快,吃了心情愉快。”……既然幼儿对西瓜如此喜欢,那么能否帮助幼儿进一步丰富、加深对西瓜的认识呢?幼儿园有专门的种植地,我们可以组织幼儿去播种、采摘等,并通过这些活动,让幼儿感受发现的乐趣。幼儿阶段的科学活动是启发、引导幼儿主动探究周围事物,让其在操作中获得直接经验和运用经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过程,重在培养幼儿的好奇心和初步的科学态度。我预设了“种植西瓜”和“品尝西瓜”两个活动,让幼儿在与周围事物的交互作用中,不断观察、充分操作、反复感知,经历科学探求和发现的过程。

活动时间:

2021年2月——2021年6月

活动地点:

幼儿园、种植园、户外

活动人员:

中(4)班全体幼儿



活动总结

种植活动中,老师和可爱的孩子们一起带着种子,小锄头,水桶……来到种植园地,播种、施肥、浇水、亲亲大自然,感受爱的情怀,利用中午散步、户外运动等机会引导孩子充分观察种植园地的植物和幼儿园里的植物,通过观察引导幼儿亲身体验植物在给大家带来美的享受的同时也净化了空气、给生活带来的益处,是我们生活中的好伙伴。使孩子们有了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炎热的天气到了,西瓜成熟了,孩子们在收获西瓜的时候,小心翼翼地不碰到其他的瓜苗,他们体会到收割不容易,想到农民伯伯的不易,知道要爱惜粮食,不浪费。

通过种植园地活动,培养了幼儿的观察能力、责任心,同时幼儿在种植的过程中也体验了种植及观察记录的乐趣。种植园地是幼儿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宝贵资源,在这里,我们的孩子通过亲自播种、亲眼观察记录,亲身体验收获,初步了解植物的生长特点,养成爱劳动、与同伴合作等品质,激发幼儿对大自然的关爱,对生命的尊重。让孩子在绿色的海洋中放飞梦想的翅膀吧





【返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嘉泽中心幼儿园 苏ICP备10052206号-1 [管理后台]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人民路44号 邮编:213000 电话:0519-83804750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