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科教研 >> 活动设计 >> 小班数学:种花(闵亚琪)
小班数学:种花(闵亚琪)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
小班数学:种花
执教者:闵亚琪
设计意图:
      有次家中有一些漂亮的礼物盒,带到幼儿园想放到区角给孩子们做区角游戏玩,当盒子没打开的时候他们都在猜里面会装什么礼物呢?礼物盒紧紧的吸引了幼儿的注意,我想当他们打开礼盒的时候,肯定很兴奋,我就设计了《种花》这节课,我想充分发挥幼儿的积极主动性以及观察能力。在活动中体验种花的乐趣,让幼儿能根据颜色、点数对应种花。
活动目标:
    1.能按颜色标记帮花朵分类。
    2.学习根据点数给花朵匹配相应的圆点。
活动准备:
    1.花园场景,并贴上颜色标记以及画上各种形状并在形状中间画上点数。
    2.幼儿已认识各种颜色的花以及各种标记。
    3.红、黄、蓝、绿四种颜色的花若干,装花的礼盒人手一个。
活动过程:
    一、讨论活动。
    今天闵老师给我们每人准备了一份神秘的礼物,我们任找一张小椅子,把礼盒打开来看一看?
幼儿讨论,请个别幼儿说一说。
    二、认识花园。
    师:我们收到了这么多漂亮的鲜花,可真开心!如果这样放着它们就会枯萎的,那就太可惜了,这里有个大花园,我们把鲜花种到花园里去好不好?
    三、种花。
    1.认识标记。
    师:我们来看一看这个花园是什么样子的?这里有些什么?我们要怎么种花才最好呢?
    师:这些标记有什么用呢?告诉我们什么呢?
    师:那绿颜色的花,我们要种在那里呢?
    小结:对了,我们要看一下花是什么颜色的,然后把花种到和它一样颜色标记的地方。
    师:在花园里你还发现了什么?
    师:对了,这些图形里面都有圆点点,这些圆点点是用来种花的标记,那你们猜,这花怎么种?
    请幼儿示范,把老师的花种到花园里去。
    小结:我们种花的时候要找一找你的花是什么颜色,然后到这个颜色标记的地方,再数数这个颜色的花有几朵,和哪个图形里的圆点点一样多,最后把花种上去就可以了。
    2.幼儿操作。
    四、赏花。
    和小朋友一起检查鲜花有没有种对。
    五、结束活动。
    师:我们小朋友种的花可真漂亮,有红的、绿的、黄的、蓝的,我们请其他小朋友也一起来看一看吧!
 



【返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嘉泽中心幼儿园 苏ICP备10052206号-1 [管理后台]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人民路44号 邮编:213000 电话:0519-83804750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