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科教研 >> 活动设计 >> 中班数学:捆小棒(杨媛)
中班数学:捆小棒(杨媛)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
中班数学:捆小棒
执教者:杨媛
设计意图:
引导幼儿感知事物的数量及其关系,建构初步的数概念,是幼儿园数学教育的主要内容之一,对中班幼儿数概念的教育目标表述中明确提出:中班幼儿需“学习不受物体的大小、形状和排列形式的影响,正确判断10以内物体的数量。”数的守恒标志着儿童数概念的发展水平,也是儿童思维过程结果的一种表现。
活动目标:
感受点卡的不同排列形式,会用接数的方法正确目测7以内(重点是4、5、6、7)的数群。
活动准备:
标有4、5、6、7的点卡。小棒、牙签等若干,皮筋,分类盒若干。幼儿画册。
活动过程:
一、复习4、5、6、7的数。
1、分别出示点卡,看谁目测的又快又准确
2、讨论:你是怎么知道卡片上有几个点子的,你是怎么数的?(重点学习其中一种方法“接树”,即先数多的一部分,再接着数少的一部分)
二、幼儿操作练习:看点卡捆小棒。
1、幼儿自选点卡,根据点卡上的数拿取相同数量的小棒并用皮筋捆在一起。
2、在分类盒上按数序插上点卡,再根据点卡分别捆相同数量的小棒。
三、完成《幼儿画册》
四、评价幼儿作业



【返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嘉泽中心幼儿园 苏ICP备10052206号-1 [管理后台]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人民路44号 邮编:213000 电话:0519-83804750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