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科教研 >> 活动设计 >> 小班美工:向日葵(杨媛)
小班美工:向日葵(杨媛)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
小班美工向日葵
执教者:杨媛
设计意图:
向日葵是面朝太阳而生的花朵,它们金黄色的花瓣,给人温暖并让人的内心充满激情。通过让幼儿欣赏作品,让幼儿利用团、揉、压技能塑造了向日葵的主要特征,幼儿手指的灵活性,本活动是符合幼儿自身的年龄特征的泥工活动,真正体现了以幼儿为主,在玩中学,学中玩,整个活动中思路清晰流畅,也体现了以幼儿为主体的教学过程。
活动目标:
1、感知向日葵鲜明亮丽的色彩,尝试用搓、捏、贴等方法制作向日葵。
2、感受参与艺术活动带来的快乐,体验创造过程的喜悦。
活动准备:
物质准备:课件、橡皮泥、泥工板若干、安静的背景音乐、道具太阳一个
知识准备:幼儿已经欣赏过向日葵。
活动过程:
一. 导入活动,引出课题。
1、播放课件
师:小朋友,你们喜欢向日葵吗?你们瞧,今天就来了很多向日葵宝宝们,请你们仔细看一看,向日葵长什么样子呀?
二. 用橡皮泥制作向日葵。
1、教师示范制作向日葵。
制作步骤:
(1)葵花的脸:将橡皮泥搓成圆圆的小团,压扁,贴在泥工板上。
(2)花瓣:脸的四周有许多小圆做花环,将橡皮泥搓圆,压扁,一个一个的小圆一定要靠着大圆贴好。
(3)花茎:将橡皮泥搓长,贴在泥工板上。
(4)叶片:将橡皮泥搓长,两端捏的比较小,压扁,贴在泥工板上。
(5)葵花盘:(葵花盘可以像菠萝一样),将橡皮泥成一条一条的横线,竖线交叉成格子,再搓成一个一个小圆点(葵花籽),贴在葵花上。
2、请幼儿跟着老师空手练习。
三、欣赏制作的形态各异的向日葵。
师:在制作前,我们先来欣赏几幅制作好的作品。
四、提出活动要求,参与操作活动。
1、教师引导幼儿正确构图,注意向日葵的形态。
2、尽量把葵花做得大点,这样容易装饰葵花盘。引导幼儿色彩搭配要漂亮。鼓励能力强的幼儿多制作几棵向日葵。
3、粘贴时尽量将橡皮泥压薄。
五、作品展览,讲评与交流。
师:小朋友们,请你们把向日葵宝宝们送到太阳下面晒晒太阳吧。
 
 



【返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嘉泽中心幼儿园 苏ICP备10052206号-1 [管理后台]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人民路44号 邮编:213000 电话:0519-83804750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