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科教研 >> 活动设计 >> 中班美术:美丽的泡泡树(蒋燕娟)
中班美术:美丽的泡泡树(蒋燕娟)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
中班美术:美丽的泡泡树
蒋燕娟
设计意图:
    早上,心怡带来了吹泡泡的玩具,孩子们一下子被吸引了,还纷纷粘着我,让我带他们到室外去玩吹泡泡的游戏,看看天气的确不错,又拗不过他们的胡搅蛮缠,便带着他们玩起了吹泡泡捉泡泡的游戏,孩子们边玩边说:快看快看,泡泡多漂亮呀,五颜六色的。看到他们如此的兴致,不仅想:何不结合在秋天里的主题,用泡泡来绘制秋天的大树呢,一来,可以延续他们玩泡泡的兴致,二来,还能使他们在绘制大树的过程中感受泡泡落在纸上的美。
活动目标:
    1.观察泡泡的形状与肌理的变化,产生活动的兴趣。
    2.学习用吹泡泡的方法,表现大树上的叶子,感受泡泡落在纸上的美。
    3.体验创作的乐趣。
活动准备:
    水粉颜料中加入洗洁精,8开画纸,吸管,蜡笔等。
活动过程:
    一、游戏:吹泡泡。
    1. 教师吹泡泡,幼儿捉泡泡。
    2. 引导幼儿观察:泡泡是什么形状的?手碰到泡泡会怎样?
二、谈话导入:
    1. 教师:昨晚,老师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吹泡泡,泡泡越飞越高,一个个五彩的泡泡挂在树上,变成了一棵五彩的泡泡树,美丽极了。(引发幼儿对彩色泡泡的联想。)
    2. 引导幼儿把自己的联想讲出来。
三、彩色泡泡树:
    1. 师幼共同玩吹泡泡游戏:重点示范吹泡泡的要领,提示幼儿注意观察泡泡是如何落在画纸上的,怎么吹会更好。
    观察后师幼归纳:整个吸管口要酿上颜料,吹的力度不要过猛,选好泡泡的落点处,轻轻吹。
    2. 幼儿制作彩色泡泡树:
    重点介绍吹泡泡树叶的方法:用吸管轻轻吹瓶子里的颜料,使瓶口形成一团泡泡;再用画纸盖上去,拓印出一团泡泡的肌理,形成一团树叶。
    幼儿分组活动,自由选择材料与内容:
    ——用蜡光纸粘贴树干与树枝,在树枝上吹出一片片泡泡树叶。
    ——粘贴树干、树枝后,拓印出一团团泡泡树叶。
    ——合作画:给树干涂上颜色,画上树纹,集体共同吹出一片片泡泡树叶。
四、展示交流:
    将幼儿作品粘贴在展示板上,让幼儿自由欣赏,并说说自己喜欢的作品。
延伸活动:
    1.引导幼儿在美工区用各种方法画或制作各种树,布置在“树木大家族”的主题墙上。
    2.鼓励幼儿和家长收集各种木制品的图片或实物。



【返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嘉泽中心幼儿园 苏ICP备10052206号-1 [管理后台]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人民路44号 邮编:213000 电话:0519-83804750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