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科教研 >> 课题研究 >> 阶段计划 >> 2015.2——2016.1个人课题实施计划——蒋燕娟
2015.2——2016.1个人课题实施计划——蒋燕娟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
个人课题实施计划

                                          姓名:   蒋燕娟   

研究时间
2015年 2 月 —— 2016年1月
阶段目标
1、积极转变教育观念,以新的教育理念指导和改进教学,为幼儿创造良好的探究机会。
2、提高对幼儿行为的领悟能力,以在亲自然教育活动中积极促进幼儿发展。
3、提高对自身行为的反思能力,以在亲自然教育活动中促使自己在反思中达到自身主体的不断发展和提高。
4、实现教师、幼儿在亲自然活动中主体的积极建构和发展,形成合作探究式的实践研究。
研究措施
1、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强化科学知识,积累教学理论指导,并与课题组成员分享。
2、在科学活动中根据教育任务与内容的不同,根据不同幼儿的实际情况,采用多元化的互动合作方式。
3、进行亲自然教育活动的反思、观察记录、小故事等。
4、撰写论文,交流心得、反思,开展教学设计。
5、上好观摩示范课,促进自身研究能力的不断提高。
6、写亲自然教育等相关论文或教学反思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创特色。
7、在幼儿学习效果上求论证,通过分析评价调整并总结经验。
预期成果
1、形成新的教育理念并指导教学。
2、对幼儿行为的领悟能力和对自身行为的反思能力得到提高。
3、积累了开展科学活动的丰富经验,在科学活动中能建立起积极有效的亲自然教育活动。
4、收集和整理有关亲自然教育的教学随笔、反思、观察笔记、论文等。
5、完整的课题活动的各类资料。




【返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嘉泽中心幼儿园 苏ICP备10052206号-1 [管理后台]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人民路44号 邮编:213000 电话:0519-83804750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