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科教研 >> 课题研究 >> 阶段计划 >> 2016.2——2017.1个人课题实施计划——蒋燕娟
2016.2——2017.1个人课题实施计划——蒋燕娟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
个人课题实施计划

                                          姓名:   蒋燕娟   

研究时间
2016年 2 月 —— 2017年1月
阶段目标
1.通过实践研究,发现目前不同层次教师在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寻找影响亲自然教育的有效性因素。
2.通过实践研究,探索更有效的途径、方法和策略,充分提升亲自然教育的的价值,推进幼儿的发展。
3.通过研究提高教师对幼儿行为的领悟能力及对自身行为的反思能力,以在亲自然教育中积极促进幼儿发展的同时,促使教师在反思中达到自身主体的不断发展和提高,从而实现教师、幼儿在亲自然教育中主体的积极建构和发展,形成亲自然教育的实践研究。
研究措施
1.对实践中遇到的普遍、共性的问题进行合作研讨、反思,从而激发不断学习的动机和需求,促使不断自我学习、主动参与从而提高研究的实效性。
2.对课题研究过程中较薄弱的地方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真正提高对课题的研究能力和水平。
3.在实践活动中及时调整亲自然教育的时间,保证幼儿有自己支配活动时间的权利,教师有更多的时间与幼儿进行交流、探索。
4.在实践活动过程中教师通过仔细观察、通过思考找到恰当的机会,巧妙地介入和平等地参与到幼儿活动中,并运用适当的亲自然教育策略巧妙地引导幼儿的活动,促使幼儿深入探索,有效发展。
预期成果
1.整理课题档案袋,梳理不同类型资料。
2.亲自然教育现状分析;实践活动展示。
3.运用已积累的经验开展科学活动方面的内容,并在科学活动中建立起积极有效的亲自然教育研究。
4.继续收集和整理有关课题的所有材料。
5.为课题结题作一切准备。




【返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嘉泽中心幼儿园 苏ICP备10052206号-1 [管理后台]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人民路44号 邮编:213000 电话:0519-83804750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