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科教研 >> 教学研究 >> 指标(八)
指标(八)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

指标(八)

复审指标

8

幼儿园信息化管理规范,各类数据采集准确、及时。

评价细则

1.幼儿园宽带接入互联网,节点到达每个班级活动室和其他教育用房,网速满足保教工作需要。

2.管理人员和专任教师熟练掌握教育信息化基础技术,信息技术在园务管理、教育活动中能合理运用。

3.幼儿园网页内容丰富、更新及时,成为课程实施、家园互动、保教管理的有效平台。

4.及时、准确报送幼儿园管理信息。

自评概述

1.幼儿园宽带接入互联网,节点到达每个班级活动室和其他教育用房,网速满足保教工作需要。

幼儿园宽带接入互联网,节点到达每个班级活动室和其他教育用房,确保网络畅通,网速满足保教工作需要。现代化的网络给教师提供较好的教学教研平台,便于教师查找资料、网络学习、同时将幼儿在园信息便捷地传送给家长。全面实行幼儿园的网络信息化管理。

2.管理人员和专任教师熟练掌握教育信息化基础技术,信息技术在园务管理、教育活动中能合理运用。

我园在积极打造网络平台的同时,强化管理,设立了网络建设领导小组及管理人员,明确了网络操作要求与细则。定期由专职老师进行专门的信息技术操作技能培训,充分利用幼儿园管理软件系统、刷卡系统、学籍管理、园QQ微信办公群等网络平台不断优化园务管理,实行园务公开,并利用数码相机、摄像机、多媒体一体机等现代化教学设备,为老师的教育教学活动提供便捷,并把过程中一些优质课定为公开课,在全体老师中推广学习,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目前,教师都能运用信息技术开展教育活动,获信息技术等级考试合格证书的教师达100%,全面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有4名教师在武进区信息技术教学比赛中获得荣誉

3.幼儿园网页内容丰富、更新及时,成为课程实施、家园互动、保教管理的有效平台。

我园网站版面设计简洁明了,内容丰富,彰显了浓厚的儿童气息以及艺术色彩。网站首页上有园所介绍、新闻动态、温馨公告、教科教研、班级在线、教师风采、健康快车、儿童天地、园长信箱等栏目,每个栏目有专人负责更新,老师们可以通过网站了解学校的最新情况。班级在线设有主题活动、教学内容、班级新闻、精彩瞬间、作品展示、班级留言、园长信箱等内容,给家园合作搭建了良好的互助交流平台,有效地促进了家园工作的高效开展。

4.及时、准确报送幼儿园管理信息。

我园十分重视幼儿园管理信息的报送工作。为了全面、准确地了解幼儿园的动态,规范和完善幼儿园管理信息,我园制订了信息报送制度。幼儿园管理信息操作由专人负责,全面、准确掌握和认真核实各类信息,严格按时间节点做好信息层层录入审核上报工作 ,确保及时、准确报送幼儿园管理信息。

此项复审指标符合A级标准。

自评数据

1

幼儿园现有哪些信息化管理系统

江苏省基础教育信息管理系统、江苏省中小学教职工信息管理系统、膳食健康管理平台、校园刷卡系统软件、校园安全监控系统、智能广播系统

2

本园保教信息资源库有多少可用资源(GB

5

3

获得信息技术等级考试合格证书的教师比例(%

100%

4

能运用信息技术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教师数(人)

30

5

幼儿园门户网站网址

6

幼儿园是否有专兼职网络信息技术管理员

7

幼儿园管理制度是否在园网公开

8

教科研成果、活动报道、幼儿每日食谱是否在园网发布

9

园网是否具备家园互动功能

10

是否专人负责省幼儿园管理信息系统操作

佐证材料要目

佐证材料名称

成文(修订)日期

8-1班级上课使用网络照片

 

8—1—1 各班网络连接情况

看现场

8-2教师计算机等级证、信息化竞赛、信息技术培训活动

 

8—2—1 教师计算机技术等级考试合格证书

201806

8—2—2 教师信息技术培训活动

201803

8—2—3 教师信息技术赛课评比资料

201805

8-3网站资料

 

8—3—1 幼儿园网站截图

201806

8—3—2 园内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使用截图

201806

8-4专职信息管理员聘书、网站兼职一览表

 

8—4—1 幼儿园专职网络信息管理员聘书

201806

8—4—2 幼儿园网站管理员一览表

201806




【返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嘉泽中心幼儿园 苏ICP备10052206号-1 [管理后台]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人民路44号 邮编:213000 电话:0519-83804750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