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科教研 >> 课题研究 >> 阶段总结 >> 2016年度个人课题实施总结--杨媛
2016年度个人课题实施总结--杨媛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
2016学年个人课题实施总结
杨媛
紧张而又忙碌,愉快而又充实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这个充满挑战、充满朝气的新学期,我们不断努力、不断摸索,以科研为契机,积极营造自我追求、自我加压的环境,在研究中成长,在锻炼中精彩,进一步推动了幼儿园的自主发展。在这里,我对本学期的课题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
一、主要工作
本学期在课题研究方面我主要做了以下几个工作:
1、强化管理,完善制度。
坚持“科研为先、质量为重、以人为本”的原则,以课题研究为抓手,以园本培训为依托,加强课题的有效研究与过程管理,完善和强化了各项管理措施,加强对课题研究的指导,重视阶段性检查和评估,注意不断改进课题研究的策略与方法,
2、理论学习,提升能力。
结合课题研究计划,我们从教育教学需要出发,借助理论书籍、教学杂志、网络文化,学习相关资料. 
3、开展课题研讨活动,如何开发乡土材料在幼儿园区域活动中的运用 。
二、研究成果
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感受到了家乡的文化底蕴;通过优化园本特色教育,促进教师和幼儿的共同成长,提升幼儿园的办园水平、彰显幼儿园办园特色。
三、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
在课题研究工作方面既取得了一些成果,但也存在着许多问题。研究过程中,缺乏研究的深度。我们要丰富教科研活动形式,让课题研究从实践层面上升到理论高度。课题研讨的经验和能力不足,需要今后加强学习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相结,不断提升教科研理论知识与科研水平。



【返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嘉泽中心幼儿园 苏ICP备10052206号-1 [管理后台]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人民路44号 邮编:213000 电话:0519-83804750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