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科教研 >> 课题研究 >> 活动花絮 >> 不负深秋,菊花美
不负深秋,菊花美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天又是多彩的季节。一到秋天,各种色彩斑斓的菊花就会竞相开放。所以,菊花又是秋天的象征。而孩子天生就是喜欢大自然、喜欢美丽的。在秋天到来之际,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刻地感受到秋天的到来,感受秋天大自然菊花的美丽,我建议了我们班家长带着孩子去公园或者到社区花园欣赏一下秋天美丽的菊花。活动过后,我发现孩子们对此非常感兴趣,自由活动时间总是三五成群地谈论着各自欣赏过后的感受,有的说:“我看到很多菊花,有红的,有白的,还有黄的呢!”,有的说:“我看到的菊花和你的不一样,有各种形状的。”,还有的说:“我看到的菊花比你的漂亮!”。为了进一步满足孩子们的兴趣,为了进一步帮孩子积累对菊花的经验,我们开展了此次“不负深秋菊花美”班级特色活动。

12.png2.png1.png9.png

    此次展出的菊花色彩多、品种多、造型多,可谓是琳琅满目、形态各异。到处是一盆盆的菊花,红黄粉白,大大小小,一朵朵争奇斗艳,让人眼花缭乱。老师带着孩子漫步菊花丛中,指导他们观察菊花的颜色、花瓣的形状、花朵的形态、花簇的造型等等,孩子们欣赏着、感叹着。情不自禁地用稚嫩的动作表现着自己对美的感受,快乐满足洋溢在一张张的小脸上。

    通过赏菊让幼儿了解菊花的习性,栽培知识,及菊花所蕴含的精神内涵。通过手工制作菊花,培养幼儿的审美情趣和表现美的能力。在本次活动中,幼儿积极参与活动,赏菊、种菊、捏菊花,幼儿们在活动中收获成长。

    在活动中也有一些不足之处,当孩子们动手操作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孩子之间的能力差异,更有目标的培养孩子。如果让幼儿在活动中以自主发现、自主讨论、自主操作的步骤来学习制作,肯定比老师注入式的教学更利于幼儿接受,兴趣会更高,能充分体现幼儿的自主性。孩子们喜欢自然地东西,有实物的显现——近距离感知、观察、表达。有图片的丰富性,让孩子了解到自然界有很多漂亮的菊花,而且颜色不同、名称不同、还能做药材等等。一幅幅漂亮的作品就见证着孩子们的成长,“是老师教会了孩子学习,是孩子教会了老师上课”。

    本次菊花特色活动给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别样的体验,幼儿在活动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能在这金色的秋天,和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去寻找美、发现美、感受美,孩子们体验到的不仅是自然之美,更是发现的快乐!





【返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嘉泽中心幼儿园 苏ICP备10052206号-1 [管理后台]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人民路44号 邮编:213000 电话:0519-83804750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