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科教研 >> 活动设计 >> 中班手工:美丽的瓶花
中班手工:美丽的瓶花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
 

中班手工:美丽的瓶花

活动目标:

 1.运用橡皮泥设计制作花苞装饰在树枝上。

  2.培养幼儿的观察力和想像力、创造力。

  3.体验合作成功的快乐。

活动准备:

花瓶若干,枯树枝若干、各种颜色的橡皮泥若干,轻音乐。

活动过程:

1. 导入情境

师:今天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件礼物,你们想看看吗?你们知道这是什么花吗?这花是真的吗?原来这是老师自己制作的花,漂亮吗?

2. 欣赏讨论

教师:谁来猜猜这瓶花是用什么材料做出来的,枝条上的花又是怎么做出来的呢?(幼儿自由猜测)请孩子们仔细看一看、摸一摸。

师总结:原来枝条是老师用外面的枯树枝做成的,花枝条做好了以后,再用橡皮泥做成大小不一样的花苞装饰在枝条上,最后放在花瓶里,一瓶好看的花就做好了。

3.联想创作(制作的过程播放轻音乐)

幼儿分组操作,老师巡视指导。

4.引导讲评

师: 看看哪一瓶花最漂亮,漂亮在什么地方?为什么?有什么地方不好,为什么?

5.活动结束

下课后把我们制作的这些瓶花摆在教室里,一定会非常漂亮,师幼一起装扮教室。

 

 




【返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嘉泽中心幼儿园 苏ICP备10052206号-1 [管理后台]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人民路44号 邮编:213000 电话:0519-83804750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