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科教研 >> 活动设计 >> 大班科学:一起种花(杨媛)
大班科学:一起种花(杨媛)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
大班科学:一起种花
执教者:杨媛
设计意图:
幼儿好奇、好问,乐于动手尝试,喜欢探索大自然的奥秘。但是现在的孩子物质生活优越,网络、电视等虚拟的世界使他们渐渐失去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在生活中,很多幼儿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很少自己动手参加劳动。此活动,幼儿能够通过动手种植,在观察、实践操作、交流分享中,掌握种植的要领及科学的观察、记录方法,既可以满足幼儿的探索欲望,激发起幼儿的责任感,又能让幼儿体验到劳动带来的快乐,也让他们感知种花可以美化环境。
活动目标:
1.引导知道春天是花卉移栽的好季节,初步学习移栽花卉的基本方法。
2.知道自己小组所栽花卉的名称,愿意和本组同伴共同照顾花卉。
3.了解花木生长发育的条件,养成记观察记录的好习惯。
活动准备:
花卉图片、一些春天移栽的花苗、花盆、小铲子、水、泥土等
每组一本观察记录本,纸、笔。
活动过程:
1.出示一些花苗。
师:你们认识这些花苗吗?它们叫什么名字?还记得它们开的花朵是什么样子的吗?今天,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来种植这些花苗。
2.选择花苗。
(1)我们先来将花苗进行分类。
(2)幼儿分成四组,每组幼儿认领花苗。
(3)你们准备怎样来关心它,照顾它?
3.移栽花苗。
教师提问:怎样让花苗在盆里长得好?
教师示范正确的方法:用铲子挖出土坑叫把花苗放入坑中并填上土浇水。
每组幼儿一只花盆,将选择好的花苗移栽进花盆。
4.做小组标记。
怎样才能知道哪盆花是自己小组的?
共同商量、画出小组标记,挂或贴在花盆上。
分发记录本,供日常观察记录用。
 



【返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嘉泽中心幼儿园 苏ICP备10052206号-1 [管理后台]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人民路44号 邮编:213000 电话:0519-83804750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